close

從小到大,用過的護唇膏不計其數, ono%20(416).gif 
小時候買的大多是小護士系列的護唇膏,
大學時才開始朝多元化發展,
買到覺得不錯的產品會繼續回購使用,
但看到沒使用過的護唇產品,還是會忍不住買來試用...囧
我想,大家應該都有類似舉動,燒錢都燒很兇... ono%20(1-1).gif

大概介紹一下最近正在使用以及使用過的一些護唇產品:

一、Kose 快樂沐浴天 玫瑰精油保濕護唇膏


DSCF4561.jpg

DSCF4662.jpg  

注意到這款護唇膏是因為被它的外觀吸引,(標準的視覺動物...)
桃紅色+玫瑰狀的蓋子,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!
脣膏很好沾取,我是直接用手指取用,沒有用棉花棒或唇筆的習慣;
擦起來挺滋潤的,還有淡淡玫瑰的香甜味道,
聞起來有點像玫瑰香氛軟糖,但沒有那麼濃郁,方便攜帶。
擦上去時,嘴唇瞬間亮了起來,唇紋也較不明顯,我很喜歡嘴唇有一點油亮的感覺,
有點像塗了透明又不沾黏的唇蜜,
整體而言,是一款中看也中用的護唇膏。
回購率:100%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
二、TIFFA深層保濕護唇凍

DSCF4558.jpg 

DSCF4663.jpg 

同樣的被這款護唇膏可愛的粉彩外表所吸引,加上價格便宜,毫不猶豫的買了下來,
很好沾取,對我來說抹在嘴唇上的感覺比較沒有Kose那款滋潤,
嘴唇上會有一點點異物感;
香味很貼近真實的玫瑰味道...不知道是好還不好?
味道很像是花就在眼前,鼻子聞到的那種感覺,很真實...
我還是比較喜歡香甜的氣味。
回購率:30%

外觀:
滋潤: ←表示3.5
味道:

三、TIFFA防曬保濕護唇膏

DSCF4745.jpg

DSCF4747.jpg

說起來好笑,有位朋友前年去日本自助旅行,
於是我請他幫忙買water in lip系列的護唇膏以及北海道限定的雪花護唇膏,
當時他在藥妝店收購了十幾條護唇膏...
結帳時,櫃檯小姐建議他一定要買這款Tiff的護唇膏,所以他就決定買了,
還很開心的跟我說這條日本妹推薦的護唇膏是他特地買來送我的...
殊不知台灣也有賣這條護唇膏啊!XD
不過還是很感激他這麼慷慨、大方、善良啦!

這條脣膏有防曬係數,擦起來涼涼的,滋潤度還不錯~
只是我比較不喜愛涼涼薄荷的感覺,所以過了剛使用時的蜜月期後,
就比較少擦這條脣膏了。
推薦給喜歡清涼口味護唇膏的朋友們!
回購率:20%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
四、DHC純欖護唇膏

DSCF4768.jpg 

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款脣膏了,網路上還蠻多人推薦、喜歡使用,
但真的是個人喜好的不同,我對它的味道、外觀、滋潤度與效果都不太滿意。
首先覺得擦上去異物感很重,也不會有滋潤的感覺,唇紋還是很明顯,
然後味道有點臭...Orz
避免浪費,我還是用完了。
回購率:0%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
五、Kiehl's一號護唇膏

     之前有寫一篇心得:http://thefate.pixnet.net/blog/post/23249144

DSCF4484.jpg 

這條護唇膏也是極多人推薦的!
目前我用到第二條,很滋潤、很好塗抹,味道普通,
因為是軟管,有時不小心會擠太多在嘴唇上...ono(01).gif
回購率:100%  (還有一條庫存中)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
六、玫瑰花蕾膏 / 草莓花蕾膏

DSCF4556.jpg

手上沒有草苺那款的圖片,所以只放玫瑰花蕾膏的。
玫瑰花蕾膏是我前兩年愛用的產品,用了三罐,目前仍在使用中。
它的滋潤度還不錯,也是得用手抹開,冬天時,因為寒冷的關係比較難沾取。(我住的地方冬天真的很冷啊!)
玫瑰的味道,還算OK。
回購率:80%  有點用膩了...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
草莓口味的也不錯用,但質地較硬一些,比較不好沾取,
有很甜很香的草莓味道,滋潤度也OK,
有次拿出來使用,還有小朋友大驚小怪的告狀說有人偷吃草莓糖果...
外盒是金色的,上面有草莓的圖樣。
回購率:30%  太硬了,所以要塗抹多次很麻煩。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
七、資生堂盼麗風姿 無痕豐唇霜

DSCF4665.jpg

DSCF4766.jpg 

這是我蠻喜歡的一款護唇產品,雖然才使用兩、三個月。
既然名稱是無痕豐唇霜,效果應該就是消除唇紋和豐唇,使用起來也算名副其實。
擦上去後,嘴唇會呈現透亮感,滋潤度對我來說也很不錯,
用完一條後,再看看唇紋有沒有減少!
缺點是略微難擠...尤其在寒冷冬天...ono%20(314).gif
也因此剛開始不是很好塗抹,不過藉著嘴唇的溫度,保養物會軟化一些,
擦上去感覺有一點黏。
據說這款保養產品內含許多豐富的營養物,所以價格高貴了一點。
我記得靠櫃試用時,塗上後嘴唇有種涼涼的感覺,
櫃姐有說加了什麼所以會涼涼的...(抱歉~老人家的記性實在是...)
之後我使用時,沒有當初那種涼涼的感覺,還好我不太愛清涼感。
目前使用時間為白天出門前打底,晚上上保養品時塗抹以及睡前塗抹。
回購率:100% 

外觀:
滋潤:
味道:
目前我最喜歡使用的是Kose玫瑰精油護唇膏、資生堂無痕豐唇與Kiehl's一號護唇膏, ono(04).gif
之後有時間再寫寫water in lip、北海道雪花護唇膏與其他款的心得,
希望這篇文章對愛用護唇膏的大家有幫助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f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